设为首页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

发布:2023-02-04浏览量: 供稿:宣传部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捷 文/图)2月3日,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3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见效。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刘义主持,校长钟毓宁,校纪委书记张文凯,副校长宋移安、汤春来,校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现场

会上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发表重要讲话的学习视频,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讨论。钟毓宁认为,新的一年要继续打牢思想基础,不断增强政治责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要敢干、实干、巧干,在服务社会、服务全民终身教育、推进开放教育上开疆拓土;宋移安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是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党委、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同心同向同行,坚持自主创新,积极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汤春来认为要始终绝对忠诚、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探索创新,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正视自身不足,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破解发展难题,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张化斌认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党的建设,要坚持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改进作风,遵守党的纪律,严于律己,带好队伍、管好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李宜兵认为要对标对表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建立完善重点工作挂钩联系和重大事项常态督办机制,加强分析研判、统筹调度、切实以“铁肩膀”担好硬任务、推动快发展。

张文凯围绕学习视频以及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学校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认为,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管党治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队伍建设,加大反腐力度,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

刘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指引并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新征程上的新胜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就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刘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基础。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要落实到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强调政治建设,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同危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站在事业的全局中来思考谋划学校发展,要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重要事项,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我们探索创新。这对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我们的精神状态、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善谋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造福人民、赢得民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结合学校实际,党员干部要艰苦探索、大胆实践、敢闯敢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领导干部是引领党风和社会风气的重要风向标,是教职工、学生观察党风的重要窗口。领导干部存在的价值就是凝聚人心、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要按照中央和省纪委的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采取会前个人自学与会中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办学能力和治校本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校领导新学期走访慰问教职工并开展开学检查工作

下一篇:岁寒情暖 校工会慰问春节值班值守一线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