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卓立新时代 创造新业绩 副校长汤春来主持召开分管部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2019-02-22浏览量: 供稿:终身教育研究院、教务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智慧 胡洁 文/图)2月20日上午,副校长汤春来主持召开了分管部门班子成员工作部署会,共同谋划2019年工作。会上,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完善和修改后的2019年重点工作以及具体措施,从可测量、可实现和有增量、有亮点两个标准着手进行了进一步的认真思考。汤春来重点强调了开放教育招生、教学过程落实、社区教育县级布点、队伍能力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为推进2019年工作,他进一步对分管部门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带头讲规矩,务必处理好自主决断和请示汇报的关系;务必处理好习惯做法与现实需要的关系。二是带头讲学习,要提高学习的针对性,通过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三是带头讲落实,落实要有创新、有亮点,要善于调动团队人员的积极性。四是带头讲廉政,要把廉政工作和行政工作一同布置,不能存私心、谋私利。

    20日下午,汤春来在鲁巷校区报告厅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分管部门全体人员会议。教务处、终身教育研究院、导学中心、社区教育学院、开放教育学院、基建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汤春来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他认为六个部门整体形象明显好转,工作绩效尚待提升。2018年在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分管部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成功解决困扰学校30年的学历认证历史遗留问题;社区教育校内实体“盆景”建设获得校内外各界的一致认同;鲁巷校区改造极大提升了学校办学的硬实力;广大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发生了较大的转变。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亟待改进的问题。开放教育招生工作原地踏步、慢进则退;开放教育教学过程落实举步维艰、进展缓慢;工作作风的转变力度不一、效果参差。
    汤春来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部署,总体思路是“围绕一个中心干;推动两个轮子转;保底三个基本盘;发力八个任务端。”他强调,2019年六个部门要围绕“建设湖北开放大学”这个中心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工作。通过驱动“提质”轮子,促进学历教育内涵建设;通过驱动“转型”轮子,促进社区教育开花结果。对作风建设基本盘要常抓不懈;对能力提升基本盘要重点攻关;对廉政工作基本盘要同步部署。圆满完成八个重点目标任务:“招生收费”要做到深耕系统、目标引领、创新驱动;“教学过程落实”要做到对标国开、立足省校、撬动基层;“社区教育”要做到县级布点、打造特色、冲击奖项;“终身教育”要做到争取课题、深化研究、早出成果;“特色活动”要做到依托上级、争取支持、精彩承办;“社科基地建设”要做到材料打磨、设施到位、填补空白;“基本建设”要做到功能定位、设计先行、方案敲定;“能力提升”要做到问题导向、上下结合、专项培训。
    最后,汤春来提出了五条新年寄语与全体与会人员共勉:大力培养热爱学习的好习惯;大力淬炼感恩知畏的好品格;大力倡行精诚团结的好风尚;大力营造争创业绩的好环境;大力弘扬廉洁奉公的好作风。


责任编辑:毕小艳

责任编辑:

上一篇:湖北社区教育学院迎来春季报名

下一篇:我校第四批扶贫工作队赴利川求男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