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科研处组织召开2021年校外立项课题第二批开题工作会

发布:2021-07-02浏览量: 供稿:科研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李开泉 文/图)7月2日,科研处召开了2021年度校外立项课题第二批开题工作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勋建主持,相关立项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参加开题的科研课题共有10项,其中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立项课题5项、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立项课题2项、湖北高校省级教学研究立项课题3项,涉及专业群建设、思政课课程建设、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团队建设等研究内容。

开题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依次介绍了课题研究方案和进展情况,王勋建对各课题研究内容和研究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给出相关建议。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科研管理规定、科研规范和学术诚信等文件;从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研究步骤等方面对教师进行了科研培训;对课题结题、完成时间、经费使用、成果运用进行了具体的说明。

课题开题工作会是科研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环节,也是科研处为教师“办实事”的重点内容。通过开题工作会,对教师课题研究进行培训指导,解答教师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提高了青年教师科研水平和课题研究质量,受到老师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创业不忘故土 真情回报家乡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终身教育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