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创业不忘故土 真情回报家乡

发布:2021-07-02浏览量: 供稿:导学中心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王莹莹 文/图)樊傲,来自湖北开放大学2020级的本科学员,带着对家乡父老的一片深情和对家乡发展的殷切期望,义无反顾地带领家乡父老走上了创业之路。

通过市场调查和自有资源,她与家乡传统手工晒面传承人和连锁超市老板在风景秀丽的恩施州建始县长梁镇合伙创立了玉成面制品有限公司,招来了专业技术人员、农民工、五保户、应届大学毕业生和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的人员,齐心协力将公司推上了正轨。

玉成面条是传统食品,原料自然且营养健康,推向市场后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销路不断扩大。在创业初期,装面、卸面都是樊傲亲自干,经常是头上、身上都沾满了面。但她说,一想到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农民在家乡就能就业挣钱,我就热血沸腾,奋斗有了方向,前进多了动力。就这样,靠朴实的想法和简单的梦,樊傲走上了一条创业之路!

樊傲说:“能把家乡的特色晒面走出恩施、走向全国,我觉得自己义不容辞,我努力的方向就是立足家乡沃土,我要不断成长壮大。我深知自己是恩施人,是家乡的水土哺育了我,是家乡的父老乡亲成就了我。我也深刻体会到创业路上的乐观和自信能让一个在路上的人一往无前地坚持,并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科研处组织召开2021年校外立项课题第二批开题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