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终身教育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2021-07-02浏览量: 供稿:终身教育研究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孔靓 文/图 )7月1日下午,终身教育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海洋主持。

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等相关材料,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党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话,做到了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实况,会上,支部书记王海洋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再启新程”为题,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等方面,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并要求支部成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今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来研学,进一步培塑政治自觉、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善于创新创造、展现形象风貌。

接着,按照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分析了自身的不足,以及如何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还存在的差距。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

会后,支部还开展了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每周讲,温泉以“十四大——紧跟党走、不忘初心”为题,从会议的召开背景、会议内容、会议意义三个方面,与大家重温了党的十四大的光辉历史。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科研处组织召开2021年校外立项课题第二批开题工作会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做红色教务人 做奋进教务人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