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感悟管理智慧” 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直播课

发布:2021-06-30浏览量: 供稿:导学中心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赵丹青 文/图)6月29日下午,在湖北开放大学直播室内,一堂以“从党史中感悟管理智慧”为主题的党史学习直播课,为全省开放教育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走“新”更走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本场直播是湖北开放大学《管理方法与艺术》课程团队的老师们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精心准备的,也是导学中心党总支融合党员干部线上线下党性教育的新举措,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创新手段。

用直播的方式讲党史对老师们来说是一次特殊的体验,把党史故事跟管理智慧相结合更是一种课程思政的创新。直播中,老师们以“山沟里也能出马列主义” “‘泥腿子’照样能打天下” “打天下必须有实事求是的优秀领导团队” “用好统一战线,永远的胜利法宝”“国际‘朋友圈’”五个主题,结合管理学中的知识点,用年轻人喜欢的视角和表达方式,充满时代气息和网络热词,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接地气、有朝气的党史直播课。

为呈现最佳直播效果,课程团队的教师们不断打磨讲稿、开会排练、互相指正。本场直播赢得了众多师生的点赞:“这种讲授就是湖北开放大学管理中的大智慧!”“讲得非常好,党史与管理思想结合,与现实结合。值得我们学习!”等点赞的评论在直播间评论区滚动着。国家开放大学经管部、全国开放教育经管类专业教学团队、吉林开放大学、西安开放大学等兄弟开大相关教师也实时收看本次直播并表示赞赏。

接下来,湖北开放大学还将不断整合课程资源、创新传播形式,通过“直播课堂”“云教室”“微课”等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冒热气、接地气、有生气,让党员师生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实。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社区教育学院发布手机摄影班《致敬建党百年华诞》原创自制短视频

下一篇:我校舞蹈《壮丽航程》参演国家开放大学“银龄颂党恩·永远跟党走”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