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2021-06-22浏览量: 供稿:保卫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王志民/文 蔡晓彦/图)6月19日上午,保卫处联合辖区关东消防救援站在关山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扑救演练系列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常委李宜兵任总指挥,关山校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各部门安全维稳联络员、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员、学校消防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由关东消防救援站黄永盛警官主讲。黄警官结合自己灭火救援工作经历,以学校火灾案例为开篇,向师生讲解了常见的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常见的校园失火原因、火灾给师生带来的生命财产安全危害以及如何做好火灾的预防等学校防火须知内容,并就消防器材的使用、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做了重点介绍,教育引导师生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本次活动还集中观看了近年来全国高校发生火灾的“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 消防宣传视频、消防知识宣传展板,进行了烟雾模拟逃生疏散演练和模拟逃生帐篷体验,以及灭火扑救实战演练。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员工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效性强,引导作用明显,受益匪浅。活动的开展达到了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效果。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本次以师生安全教育为内容的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学校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开展了实训室实训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学生公寓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排查专项整治、商业街规范液化气罐使用排查专项整治、食堂燃气管道排查专项整治、食品卫生安全排查专项整治、毕业生离校安全、电瓶车停放及充电安全、安防设施安全排查、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安全检查等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活动系列专项活动后,又一次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社区教育学院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终身教育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