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关于组织参加“中央电大多媒体课件大赛”的通知

发布:2010-01-07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为提高我省远程教学资源的制作水平,总结近年来我省远程教育的研究成果,按照中央电大“2009年广播电视大学多媒体课件大赛通知”(电校支持〔2009〕5号)要求,我省将积极响应中央电大号召,在全省电大范围内严格选拔优秀作品并统一报送中央电大参加比赛。请各市州电大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赛,并做好上报工作。
  一、参赛作品类型和要求
  参赛作品为多媒体课件(不包括网络课程),中央电大设多媒体课件和小课件两个竞赛组。
  1.多媒体课件指利用计算机技术和教育技术为课程(专业)教学制作的计算机软件。其中制作成本较低、容量较小或内容较单一的专题性、实用性课件(简称小课件)单设小课件竞赛组。
  参赛作品限为中央电大开放教育课程(专业)教学所开发并已投入使用的多媒体课件,包括用于统设课程和省开课程教学的多媒体课件。课程(专业)如有实践教学要求,应有相应的实验(实践)模块及内容支撑。
   2.所有参赛作品均需提交使用情况报告(报告要求见附件2)。
  3.所有参赛作品,均视为承诺按照全国广播电视大学教学资源协作会制定的《广播电视大学省建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办法(试行)》实行共享。
  二、参赛具体组织方式:
  1.请拟参赛市州电大、教学点确定一名大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并于2010年1月18日前将联系方式报送省电大导学中心。
  2.报名工作截至到2010年2月26日,由省电大统一填写报名表和审核意见。
  3.所有参赛作品请根据大赛要求制作完成后,于2010年3月5日前交至省电大导学中心,导学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将优秀参赛作品统一报送中央电大。

   4.课件以光盘形式(一式三份)通过邮寄提交,并须同时提交演示用的DEMO。
  5.网络版课件必须提供网址及使用账号以便进行网上测试。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宏宇 梅林
  联系电话:027-87526350,87526355
  电子信箱:dxzx2007y@126.com
  通讯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鲁巷民院路82号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导学中心
  邮政编码:430074

    附件1:
  参赛作品使用情况报告主要内容
  1.参赛作品介绍,包括作品适用的课程类别,作品在课程教学中的定位、要达到的教学目标,作品的特色等。
  2.参赛作品的使用情况,包括使用该作品的课程介绍,使用时间,参与学习的学生情况(年级、数量等),作品在教学中的使用方式等。
  3.参赛作品的使用效果,包括在使用过程中采取了什么方式进行使用情况调查,教师和学生对作品的评价,该作品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等(要有相关数据支撑)。
  4.参赛作品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方案。

责任编辑:

上一篇:关于开展2009年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奖学金试点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召开全省电大系统考试工作及考前动员培训 网络视频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