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阳新分校

发布:2022-09-16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一、学校简介

阳新电大是湖北省县级基层电大,是阳新县唯一一所公办成人高校,是全国首批被中央电大授予“示范性全国基层电大”荣誉称号的县级电大之一。于1979年开始筹办,1991年开始招收中专生,2000年开办现代远程教育,是湖北省首批参加开放教育试点的5家县级电大本科教学点之一。2004年秋学校率先在湖北电大系统首家招收“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学员,2005年,西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在我校设立学习中心,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开展本科教育。2008年,阳新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整合教育资源,以阳新电大为龙头,将原卫校、原职中整合并组建阳新职教中心。2015年,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再次整合教育资源,把阳新县木港职业中学合并到职教中心,从此开始学校是“三块牌子,一套班子”,坚持开展电大开放教育、中职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学校占地面积150亩,拥有相对独立的办学场地和校舍。目前拥有计算机教室 15 个,无死角摄像头保密室1个,可容纳 300 人的报告厅 1 个(在建),容纳 80 人的会议室2个,党支部活动室5个,党外知识分子联谊活动室 1个,名师工作室 5 个,图书室1个,档案室1个,教师办公室 个,实时联网可远程双向交互的教室75个,课程录播室2个,会计实训室 2 个,机电实训室 6 个,学前教育实训室 个,医护实训室 14 个,计算机组装实训室 1个,农科专业实训室1个,每个教室都配备了希沃智能触控一体机和中央空调新风系统。学校配备了Ku波段卫星接收地面站,有IP接收信号。计算机网络配置达到局域网主干1000M,接入互联网100M,接到桌面100M,可上INTERNET计算机1200台,每个接入终端带宽 20 MB,建有校内闭路电视系统,设立了县级“电大在线”教学平台。所有教室、办公室、会议室均实现网络覆盖,能充分满足日常教学办公需求,学员实习的需要和教师教学实训需要三位一体”办学模式。

二、专业介绍

学校主要开展本、专科、中专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业务,先后开设了文、经、理、工、农、医等三十多个专业门类。

三、特色优势

2004年秋学校率先在湖北电大系统首家招收“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学员,先后开设了农村行政行政管理、农村经济管理、农业设施技术、畜牧兽医、林业技术、行政管理(农村村镇管理方向)等专业。学校先后被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授予“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工作先进单位。

四、联系方式

柯小杰、王慧娟 0714-7549001

联系地址:湖北省阳新县城东新区综合大道66号

责任编辑:汪刚

上一篇:巴东分校

下一篇:当阳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