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推进教育信息化 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宜昌电大举办教师信息化能力培训

发布:2023-02-13浏览量: 供稿:宜昌电大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甘橙 文/图)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提升学校教师的专业信息素养和应用能力,2月10日下午,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举办了教师信息化能力培训。

宜昌电大教师参加信息化能力培训会

宜昌市一中教师周晓辉、宋晓莹受邀为学校教师培训。周晓辉以《微课诞生记》为主题,围绕自己制作微课的经历,讲解了微课制作的要求研读、选题、脚本、内容实现以及后期制作的全部流程。宋晓莹作了题为《信息化教学比赛备赛建议》的培训。她作为国家级、省级信息化教学大赛评审专家,对学校教师提交的湖北开放大学微课比赛作品作细致点评,传授了微课制作资源的获取方式,以及微课制作技术、技巧与细节。

周晓辉老师(左)和宋晓莹老师(右)为宜昌电大教师开展信息化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学校教师深化了对教育信息化的认识,提升了对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兴趣,强化了信息化教学实践。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将持续推进教育信息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锚定“强基、提质、赋能”目标,做优开放教育,做强教师培训,做亮社区教育,全面开启学校转型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黄冈电大开展系统评建工作检查并督导招生工作

下一篇:黄石电大阳新分校教师赵平荣获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数控铣赛项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