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黄石电大阳新分校教师赵平荣获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数控铣赛项银奖

发布:2022-11-25浏览量: 供稿:黄石电大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石小磊/文)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数控铣(国赛)赛项决赛于11月17日至11月19日在武汉举行。阳新电大教师赵平经过激烈角逐以总成绩第二名喜获银奖,实现了学校技能大赛成绩新的突破。

赛事评委、华数学院数控教研室教研主管齐壮表示,数控铣赛项为国赛精选项目,比赛时长看似充裕,实际难度不小。比赛单元的设置中,既有考识图的,还有建模、编程的考核内容,最大的特点是贴合生产、贴合实际,竞赛题目来源于真实的企业任务,对选手的考察非常全面。“既要做得快,同时零件还要尺寸精准。一些精密尺寸需要控制在一个μm,相当于头发丝的1/10。这个标准比实际岗位中的技能要求更高一些”,齐壮讲到。

阳新电大教师赵平教师凭着丰富的实践经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按照命题进行工艺规划,刀具参数、工件坐标原点等设置,执行加工程序,完成工件测量与加工。在全省35个代表队预选赛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在决赛中获得银奖。

阳新电大开展国开评建工作以来,脚踏实地抓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内部挖掘加培养方式,不断充实电大专职教师队伍。学校出台相关激励机制,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报读研究生;充分发挥系统办学和社会办学的优势,不断加强与上级主管学校、兄弟学校、地方科研单位的横向联合,聘请校外专家和教师担任兼职教师,重视对兼职教师的培养,利用网络平台不定期举办课程研讨与交流,提高教学水平;争取县政府的支持,通过人才引进,招录一批高学历普通高校毕业生,充实开放教育教师队伍,提升办学质量。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专业教师和毕业生在行业企业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学校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搭建教研平台,持续8年开展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积极参与省市级各类大赛,在大赛中锻炼教师的教学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形成了教师专业化成长团队意识、培养体系、发展体系。

据悉,这是学校继费琼林、刘会坚、李朋教师团队在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三等奖,柯晓新老师在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之外,今年第二次在省级大赛中喜获大奖。

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承办,获奖优秀选手将入选湖北省集训队选手,参加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推进教育信息化 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宜昌电大举办教师信息化能力培训

下一篇:宜昌电大举办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