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众志成城战疫情】扎牢信息网 分类排查师生疫情 ——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发布:2020-02-01浏览量: 供稿:党办校办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庞珊珊 文/图)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3日以来,学校按照教育厅工作部署要求,落实防控新冠肺炎战时体制,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一是扎牢疫情报送信息网,形成了便捷高效的信息报送机制。党办校办牵头统一设计制作了师生疫情统计表,明确工作纪律,优化工作流程,汇总整理收集情况,并按时向教育厅报送。各单位(部门)紧密配合,并指定一名责任人每天通过办公QQ群摸排情况,定时向党办校办报告疫情防控情况,无事报平安,异常报详情。

二是分类排查师生疫情,与师生保持密切跟踪联系。各单位(部门)负责本单位(部门)教职工的摸排工作;职院各学院在学工部的统筹下分别负责学生的摸排工作;离退休工作处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摸排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分别形成了《教职工新型肺炎防控情况统计表》、《学生新型肺炎防控情况统计表》和《离退休人员新型肺炎防控情况统计表》,具体到每一名师生,具体到所在地、联系方式等。

“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询问大家健康情况,有没有发烧?有没有咳嗽?”几日下来,各单位(部门)信息报送员已经形成了固定的工作模式,把报送平安情况作为头等大事放在心上。有的部门人员多、统计量大,有的部门职工有出省出国情况导致联系不顺畅,但在疫情形势严峻的紧要关头,大家都能够团结一致、克服困难,通过QQ、微信、电话、短信等各种方式,千方百计与每一名师生保持联系,在第一时间收集掌握到每一名师生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根据对全体教职工(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和全体学生每天所在地及个人健康进行动态摸排统计的情况,目前全校师生中未发现有确诊病例。下一步,学校将持续贯彻落实教育厅工作要求,加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各部门联防联控,保持战时状态不放松,确保高效、及时、准确完成全校师生健康信息的搜集报送工作,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电大力量。

扎牢疫情报送信息网 形成了便捷高效的信息报送机制

 

分类排查师生疫情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众志成城战疫情】校园疫情防控 保卫处在行动

下一篇:【众志成城战疫情】后勤服务集团多措并举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