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潜江市幼儿园教师《幼儿心理学》全员培训启动

发布:2015-11-03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部《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促进潜江市学前教育内涵发展、均衡发展,潜江市继教中心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制定了《潜江市幼儿园教师〈幼儿心理学〉专题培训方案》,拟定在20162月前分期对潜江市所有公、民办幼儿园教师进行《幼儿心理学》的专题培训。1031日,第一期培训班的第一次集中培训举行,来自熊口学区、熊农学区、后湖学区、老新学区和白鹭湖学区的240余名幼儿老师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潜江市电大副校长龚大荣出席培训开班仪式,他说明了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幼儿教师《幼儿心理学》全员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申了加强幼儿教师集中培训学时管理的严肃性,对教师在培训中如何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提出了明确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湖北省儿童与青少年心理素质教育专家于展博士为大家作了《幼儿教师如何根据幼儿心理特点进行教育》的专题培训;下午,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康晓燕老师为大家作了《家园共育,促进幼儿心理健康发展》的专题讲座。
    本次集训,旨在唤醒潜江市幼儿教师对幼儿心理发展的重视,强化教师依据幼儿心理特点组织教育活动的意识。这几个学区的下一次集训将安排在两周后,第二次集训前参训教师必须自学完教材《幼儿心理学》(北师大出版社),集训结束时,由市继教中心进行书面测试,测试成绩将作为登记集中培训学时的依据之一。

 

潜江电大  陈建华  文\图

 

责任编辑:

上一篇:争当大数据时代的排头兵

下一篇:孝感电大成功举办第十二期“孝感教育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