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点工作

发布:2022-10-05浏览量: 供稿: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艳/文 邓李君/图)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践行一线规则,倾听项目部门呼声,找准师生需求,汇聚师生智慧,通过系列举措提升采购与招标工作质效。

修“办法”,突出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职能

作为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的“根本大法”,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在吸纳项目部门的意见建议、针对采购招标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借鉴兄弟院校良好经验做法等基础之上,经过多次调研、与兄弟院校进行多次探讨交流沟通,历时三个月,起草形成了《湖北开放大学采购与招标管理办法》修订稿初稿。修订稿进一步强化了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对学校各类采购活动的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职能,突出依法依规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指导项目部门规范高效开展采购相关工作,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与学校相关制度的衔接融通等方面。10月4日,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初稿进行了逐条讨论、分析、研判,形成了修改意见。

编范本,为项目部门提供一站式指南

为促进学校各类采购工作高效、规范,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分类汇编整理了我校政府采购项目、非政府采购项目、部门自行采购项目、网上商城采购项目、政府采购合同续签、非政府采购合同续签等规范化的流程范本,根据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流程共整理样图(表)50张,分类整理完成后于各单位(部门)采购与招标联络员中进行推广,为项目部门提供高效、一站式的指引。后期将根据学校采购与招标管理办法修订情况和上级最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

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下一步,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把实践活动抓紧抓好抓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群众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赴新馆施工地、两高校图书馆考察调研

下一篇:图书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纪法同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