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赴中山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2021-06-25浏览量: 供稿:教育技术中心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家泉 文/图)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队伍的历史责任感,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6月24日上午,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部门党员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让党员同志亲身感受国防教育基地的育人氛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曾被编入北洋政府海军,于1938年10月武汉保卫战中被日军击沉于今天的武汉市江夏区金口水域。自1913年归国以来,中山舰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等重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代史的重要历史见证物。它所经历的曲折航程和创立的不朽功绩,在军事研究方面的价值弥足珍贵。中山舰的传奇经历,见证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丰功伟绩;中山舰斑驳的伤痕,展现了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追寻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党员们重温了历史,增长了见识,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珍惜当今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财务处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图书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