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习“二七”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审计处招标办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2021-06-16浏览量: 供稿:审计处招标办 打印本页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治国 文/图)6月15日下午,审计处招标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参观武汉二七纪念馆,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二七革命斗争史。

在武汉二七纪念馆,审计处招标办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铁路工人血泪筑成京汉路、铁路工人运动蓬勃兴起、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与斗争、京汉铁路全线大罢工、震惊中外的‘二七’惨案、‘二七’革命斗争的历史地位和深远影响、弘扬二七传统继承二七精神”等七个部分的内容。

一张张历史照片、一帧帧革命影像、一件件烈士遗物,无一不真实而生动地还原了上个世纪中国那段最黑暗的军阀统治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工人将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推向顶峰的二七革命斗争史。大家在场馆内驻足聆听、悉心观摩,感悟学习强而有力的“二七精神”。

随后,全体人员瞻仰了二七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支部书记徐彩萍领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毕后,大家被悲壮的“二七精神”所感染,积极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这种精神是争人权争自由的高度的革命自觉性,是团结战斗、生死与共的革命信念,是一切行动听指挥的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是不怕流血牺牲,不屈服于武力的英雄气概。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初露锋芒时精彩而又悲壮的亮相,先烈用热血铸就的“二七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行。新时代的发展,结合审计招标工作的实际,我们要为“二七精神”注入了新的内涵,弘扬“二七精神”就是在审计招标工作中要不怕吃苦,刻苦拼搏;就是要团结一致,善于斗争;就是要勇于奋斗,战胜困难,无论二七精神的内涵怎么变化,“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不改变。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社区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第三次党史“云”学习

下一篇:导学中心召开评建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