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习动态】心系学子 传递温暖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带队开展暑期家访

发布:2023-08-28浏览量: 供稿:软件工程学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邹世康 孟广娟 兰小海 文/图)绵绵夏日“敲”家门,浓浓关心传“生”情。8月22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郝锐、宣传部副部长谢萍一行赴软件工程学院2021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张宇航家里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假期忙些什么呀?奶奶的身体还好吧?学习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和老师说。”张文凯书记刚踏入家门,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大家感觉到格外暖心。当得知学生为减轻家庭负担,利用暑假进行兼职补贴家用,张文凯书记对学生努力学习、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示肯定,鼓励他要积极面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成长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只要拥有勇气和毅力,所有的困难都会变为‘财富’。”

在交流中,张文凯称赞张宇航的奶奶是一位伟大的老人,为了支撑这个家庭,七十六岁的老人,不但要养活自己,还要养育正在读书的孙子。他勉励张宇航,要做好人生规划,不断提升学习本领,增长知识才干,提升自身适应能力,怀揣梦想、心存感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实际行动回报家人和社会。

“在湖科职的学习时光很开心,我收获满满。”张宇航说,自己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同时也是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临近毕业,他打算准备专升本考试,以追求更好的发展。“自己保重身体,年轻人以后的路很长,刚才老师们说你非常阳光,非常具有上进心,我今天一看,这小伙子将来还是很有出息的,很不错。”张文凯书记告诉张宇航,将知识和能力贮藏在大脑中、身体里,掌握解决各种问题的金色“万能钥匙”,遇到各种问题,都能摸到“锁口”,找到打开的“钥匙”。张文凯书记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小航“家庭困难不可怕,也不是什么丑事”,人生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失败,但是不要让这些事情影响自己的前进,而是要从中学习并总结问题,同时调整好心态再继续前进。

“我来看一看,了一个心愿。”张文凯一行最后为学生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临行前,张宇航激动的对老师们说,家访让他切实体会到了学校和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深切期盼,自己一定会将学校的关爱转化为奋进动力,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在孩子坚定的眼神中,老师们仿佛也看到了孩子的未来和家庭的希望。

此次家访活动是进一步贯彻“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以生为本”育人理念的生动践行。软件工程学院将继续强化三全育人家校联动效应,促进学生家庭与学院的共识、共信、共育和共建,让育人工作变得更鲜活更有温度,打通学校与家庭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学习动态】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春来带队开展学生家访活动

下一篇:【学习动态】持续做好学习成果转化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