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习动态】打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春来带队开展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2023-09-05浏览量: 供稿:传媒艺术学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叶方兴/文 郭微微/图)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思想教育与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家校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9月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春来带队前往武汉市青山区开展家访活动。传媒艺术学院院长刘福元、党总支副书记熊雯婧及相关辅导员陪同走访。

小齐,传媒艺术学院2021级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母亲因病去世,父亲在外务工,家庭经济困难。入学以来,该生积极进取,担任班干部认真负责,正视现实困难,自立自强,通过勤工助学赚取生活补助。

“欢迎老师们来我家!”小齐早早就在门口等候,满怀热情地带我们走进家门。家访中,汤春来对小齐同学的在校表现提出肯定和赞扬,并细致询问了小齐家的经济情况、主要收入来源、实际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当了解到小齐同学坚持暑期兼职补贴家庭时,汤春来对学生自立自强的行为表示充分的赞许,并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关注内在,找到自己未来发展的道路,走出一条自我发展的道路;二要珍惜时间,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三要学会感恩,感恩亲人营造的现有生活环境。

汤春来代表学校送上了慰问金及牛奶、月饼、学习用具等慰问物资,表达了学校的深切关怀。“没想到孩子读大学了,老师们还来家访,特别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小齐家人动情地说道,并对学校的资助政策、教育管理等方面表示衷心感谢。“老师们专门来家里看我,让我感到很温暖”,小齐表示今后将怀揣这份关爱温暖前行,正视困难,心怀感恩,在新的学期更加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培养和家人的期望。

教育,是教师和家长的双向奔赴;成长,是教师和家长的同频共振;共育,是家校并肩携手同心同行。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划好家校共育的“同心圆”,从家访做起,才能激发“1+1>2”的效果。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学习动态】校党委书记刘义出席并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学习动态】心系学子 传递温暖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带队开展暑期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