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党委常委李宜兵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2023-04-11浏览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张盈 文/图)4月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李宜兵为2022级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

课堂上,李宜兵首先跟同学们分享了近期热点新闻,引出“新时代如何推进祖国统一”的话题,引发学生的思考与兴趣。围绕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中国共产党推进祖国统一的历史过程和多项举措,李宜兵深刻阐明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事实,中国共产党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所进行的不懈奋斗。

“要解决台湾问题中国面临哪些困难”“俄乌冲突能够给中国哪些启发”,讲课过程中李宜兵旁征博引、博古通今、层层深入,和同学们共同探讨这些事关祖国统一大业的关键问题,回应了青年学生的情感关切,课堂上掌声阵阵、氛围热烈。最后,李宜兵强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民族复兴的题中之义。新时代青年要坚信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今后,还要进一步增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识,提升用技术技能报效祖国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曾倩

上一篇:聚天下英才,筑强国之基——校长钟毓宁教授在思政讲堂开讲

下一篇:我校教授走进洪山监狱导读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