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顾 靖

发布:2022-09-01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最美退役军人短视频人气“大V”

2018级·顾 靖

出生于1992年12月,2018年1月进入襄阳广播电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现任职宜城市委政研室财经股负责人、新华网军事顾问、新华网军事专家库成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优秀文艺人才库人才、青年编剧、畅销书作家。

服役期间曾担任全军政工网编剧、陆军政工网编辑,在中央级媒体累计刊稿2000余篇(幅),并先后被国务院新闻办、原兰州军区表彰为“优秀通讯员”。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军地嘉奖表彰24次,2020年荣获“襄阳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称号。退伍后,顾靖当起了国防科普主播, 通过短视频账号“乌米军事”讲解国防知识、科普军事常识、助力征兵,在快手平台上坐拥百万粉丝,成为目前快手军事类重点关注的头部账号之一,在多个大型直播活动中担任活动主持和赛事讲解。

2021年,由《国防时报》主办的大型新闻访谈类节目“军事大咖谈”在快手APP正式上线,顾靖以军事题材畅销书作者身份成为主咖嘉宾之一,和网友线上交流“中国军人如何过春节”这个话题。后续还参加了“直击天和核心舱发射”“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阅兵式”等大项活动讲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上一篇:孙 勇

下一篇:谭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