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黄石广播电视大学教学检查组对阳新及大冶进行实地教学检查

发布:2022-11-14浏览量: 供稿:黄石电大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雒盼 文/图)11月9日,黄石广播电视大学教学检查组对阳新电大及大冶电大进行实地教学检查。

检查组在黄石电大副校长陈小于带领下一行六人前往阳新电大。阳新电大书记洪登前、校长王能勇、副校长冯卫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汇报会。会上,王能洪勇详细介绍了阳新电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从教学的指标体系进行了重点汇报,还介绍了阳新电大新制定的日常教学工作要求和网上教学活动方案,以及工作创新与亮点等。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实地查阅了阳新电大各项教学资料,并就教学管理、师资情况、面授课辅导,网上教学、论文指导、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的问题与阳新分校相关部门及相关教师进行了充分探讨。检查小组成员一致认为,阳新电大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制度完善,教学过程规范,面授课到课率较高。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论文指导有欠规范、网上点击率有待进一步提升、面授课质量还应进一步加强等。同时,检查组成员建议阳新分校继续突出亮点,办出特色,用现代科技促进教学发展,提升办学品质。

教学检查组在大冶分校开展实地教学检查,先听取了大冶电大副校长柯燎原有关教学方面的工作汇报。大冶电大书记兼校长刘海清对大冶电大总体发展思路、学校未来软硬件建设等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大冶电大2022年秋形成性考核完成情况、教师评阅及成绩录入管理、“随堂实操”“综合实习实训”、社会实践完成情况及教师网上行为等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大冶电大发展总体思路,并对大冶分校近年来的进步特别是教学工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此次检查中,陈小于从思政工作、行为规范、教学质量、考风考纪、体系交流等方面向阳新及大冶分校提出了具体要求。陈小于强调,要紧跟国开、省校改革和建设步伐,把创建开放大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狠抓内涵建设、规范管理,加强系统建设,正确处理学校内部多种教育形式的融合、互补关系,同时要加强各项社会培训工作,将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作为电大服务社会的窗口,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不断强化教学管理,促进学校教学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办有品质的教育,做有尊严的教师,让每一位莘莘学子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随州广播电视大学举行2022年秋季线上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荆州电大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