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校长钟毓宁到导学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2021-10-15浏览量: 供稿:导学中心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赵丹青/文 王斌新/图)10月13日下午,校长钟毓宁到导学中心开展调研,围绕远程教育未来的战略规划和如何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等进行调研。

导学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汇报了对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英国开放大学、哈根远程大学、加泰罗尼亚开放大学、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智慧大学优秀远程教育经验的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从教学信息化平台、资源建设、考核评价、教学支持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汪刚主任也结合信息化及平台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钟毓宁分享了自己对五所国外开放大学远程教育发展的独到见解,他指出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开放大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导学中心如何在构建终身学习的“两个中心”中发挥作用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钟毓宁对导学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希望明确导学中心在新时期开放大学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成为远程教育指导中心、终身学习指导中心;二是希望导学中心发挥学习指南针作用,引导学生在开放的环境中自主导航,学会如何学习并掌握数字化学习技能;三是希望导学中心既要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动性,还要充分调动教师同学共同学习的协作能动性,加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协同学习能力;四是希望导学中心加强数字化学习研究,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推动面向开放教育的教学改革创新工作,成为培养导学教师的发动机;五是希望加强学生的多样性研究,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大量个性化的学习支持服务。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我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质量年报数据采集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离退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