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2021-03-01浏览量: 供稿: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向晋怡 文/图)2月28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及纪委、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展开。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智慧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全会精神。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全国、全省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李智慧与大家分享了2021年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考。 

就如何将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到本部门、本岗位的具体工作中,校纪委委员徐彩萍和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纪检委员赵欢,分别结合自己的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作了交流发言。

张文凯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对此,张文凯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地学、原原本本的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基本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境界。二是强化问题研究,在“弄通”上下功夫。要准确理解把握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全会的主要精神,要联系实际学,结合重点工作学,学会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破解工作难题。三是强化岗位练兵,在“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党规党纪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结合起来,努力克服本领恐慌,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艺术。四是强化铁军意识,在“担当”上下功夫。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锤炼党性的必修课,对标“铁军”要求,改造主观世界,敢于自我革命。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着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张文凯还结合全会最新要求对2021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加强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打造群众身边的“监督哨”。二是开展常态化练兵,推动业务学习、实践训练常态化,锻造学校基层监督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推进精准化履职,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指导和管理,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湖北社区教育理论与实践》一书正式出版

下一篇:用“三牛”精神推动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我校召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