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春光作序 奋楫笃行

开放教育学院开展2024春季学期开放教育学生助学专题活动

发布:2024-04-16浏览量: 供稿: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肖娟/文 宋堃/图)4月12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学生助学专题活动,全院师生线上参会。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做好学院开放教育学生的学习支持服务,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本学期的学习生活。活动中,学院助学教师通报了3月—4月的国开学习网学生学习行为数据,肯定了大多数学生的努力和进步,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真学真悟真收获,并从学习目标、考试要求、学生活动、学习支持服务四个方面介绍学院“三导三促三助”教学模式。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明确学习目标,同时也为师生提供交流思想、凝聚情感的平台。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助学活动中,学院助学教师在线为学生们介绍国家开放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系列活动安排,并在学院“学习支持服务”微信公众号上转载我国重要的法律法规,引导学生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学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助学专题活动,收获良多,深深感受到了学院助学教师们在开放教育学习过程中的温情陪伴、实施督促,适时提醒;在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系列课程中的相关内容后,深受教育,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徐敏

上一篇:财务处开展税务政策专题培训

下一篇: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开放教育体系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