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互学互鉴促发展 智慧赋能提质量

湖北开放大学组织全省体系教师观看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改革实践成果交流展示直播活动

发布:2024-03-27浏览量: 供稿:教务处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李玉叶/文 方瑾/图)为推动开放教育教学改革,激发教师创新思维,提升教学质量,3月26日上午,我校教务处组织全省81个教学点教师在线集中观看国家开放大学教学改革实践成果交流展示直播活动。

我校组织教师在教学楼演播厅集中收看直播活动

全省体系各教学点教师组织在线收看直播活动

会上,来自国开总部、河南分部、北京分部、上海分部、山东分部、福建分部、宁波分部的10位领导及教师,围绕教改背景、教改做法、教改成果、教改成效等内容开展交流。他们分享了各自在数字化教学方面的探索,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教学改革中的应用成果,为开放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供了有益示范。

会后,教务处处长王海洋在总结时表示,我校在数字化赋能教学改革方面做出过很多具有湖北特色的有益尝试,但缺少经验总结、推广。今后需在顶层设计上发力,搭建校内外交流平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实现教育教学改革从“精细”向“精准”、从“优化”向“优质”、从“重点”向“亮点”的转变,打造“内出品质、外出形象”教学教改项目。

在场收看直播的教师纷纷表示,这些成果为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今后将深入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努力为学生提供智慧化教学和个性化辅导。

近年来,湖北开放大学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在互学互鉴中探索智慧赋能教学的改革和实践,推动教改向个性化、智能化、高效化方向发展,努力打造新兴教育生态。

责任编辑:徐敏

上一篇:党委副书记何平调研恩施电大和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导学中心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