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湖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组织体系观看国家老年大学“开学第一课”

发布:2024-03-19浏览量: 供稿:社区教育学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陈佳/文 马蓉/图)3月18日上午,国家老年大学邀请古筝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吉炜教授以视频直播方式为全国老年学员主讲题为《感受中国传统音韵之美——古筝》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湖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组织体系老年学员收看直播活动,开启新学期“银龄乐学”。

湖北开放大学老年学员观看“开学第一课”

学古筝文化,赏经典名曲。“开学第一课”讲述了古筝的历史文化、基本构造、演奏技巧和名曲欣赏,为老年学员开启音乐之旅,延续年轻时未竟的梦想。省中心将“开学第一课”作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和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安排师生集中观看、共同学习。十堰、荆州、宜昌、襄阳、仙桃、潜江、丹江口、竹山等各级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老师和老年学员以多种方式收看“开学第一课”,感受古朴琴音魅力,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各级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观看“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新征程,省中心将全面落实“德学康乐为”办学宗旨,实现老年教育资源的共享和普惠,积极培育新时代“三有老人”,在构建老年教育服务体系、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数字化赋能老年教育发展上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徐敏

上一篇:我校召开人工智能赋能终身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开放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