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良好开局

学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2024-03-14浏览量: 供稿: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钟鹏 文/图)3月13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李智慧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开展了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校纪委委员就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思考谋划,提出了对策建议。

何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了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

何平表示,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抓好政治建设,推进政治监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在学校不走样不变形,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抓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党员干部中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三是积极打造“清廉校园”,以制定“两清单、两方案”工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清廉校园建设品牌打造,将监督工作置于学校教学、发展、建设的全过程。四是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重点防范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中出现的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现象,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滋生蔓延;要坚持严管厚爱,做到“三个区分开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聚人心、干事创业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五是抓自身建设,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本职工作与学校事业的发展相融合,以党性立身,以本领强身,以自律守身,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硬。

责任编辑:徐敏

上一篇:我校召开开放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我校积极参加重点高校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