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动态】暖暖家访行 拳拳育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教师家访工作

发布:2023-09-13浏览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龚灿 文/图)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大思政课——新时代共同成长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胡继慧带领全体思政课教师在暑期开展了家访工作。

本次家访老师们怀着初心、带着爱心,跋山涉水深入学生家庭。8月26日中午,胡继慧冒着酷暑走进了学生小思的家,重点关注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到学生对未来极其迷茫,家长无法提供有效指导,胡继慧循循善诱,从学生的实际和兴趣出发,鼓励学生打好专业基础,学好技术,努力专升本,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当看到学长学姐们专升本的录取率时,学生备受鼓舞地说:“今天和老师的交谈,让我似乎看到了人生的光,夯实基础,科技报国,我的人生将会光芒万丈”。

“我把孩子就交给学校了”。当副院长李映走进学生小宇的家里,家长连声感叹道:“自从进入大学后,感觉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在学校也得到了全面的锻炼,作为家长,非常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孩子交给学校家长非常放心,我把孩子就交给学校了”。李映表示,“面对家长对学校的期望和高评价,更加感觉到肩上责任的重大,作为老师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育人理念,传达学校暖心政策,共同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家访结束后,老师们一致表示:家访之路,就是育人之路,只有多走近学生,感受学生的生活,去发现他们的苦与乐、哀与愁,才能因材施教,提高思政教育的实效性。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学习动态】校党委常委李宜兵指导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学习动态】校党委书记刘义出席并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