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副校长汤春来教授讲授“意识形态就在你我身边”专题思政课

发布:2023-05-09浏览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龚灿/文 曾倩/图)5月6日下午,副校长汤春来教授在鲁巷校区学术报告厅,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意识形态教育专题思政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湖北开放大学体系的学生、职院传媒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教务处、人事处、外事处、教师工作部、基建处、导学中心、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社区教育学院、终身教育研究院、学分银行管理中心、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的党员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此次思政课。

汤春来以“意识形态就在你我身边”为主题,以意识形态的概念内涵开场,从地位与作用、使命与任务、原则与要求、阵地与战场四个维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极端重要的工作。他紧密结合时事,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刻阐述了面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尖锐斗争,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必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高校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汤春来表示,高校是人才培养和思想传播的重要阵地,也是意识形态激烈交锋的前沿阵地,在“为何抓”的问题上,认识要“深”,在“谁来抓”的问题上,责任要“实”,在“怎么抓”的问题上,措施要“准”。他号召全体师生必须切实消除意识形态“离得很远”“与己无关”“小题大做”等错误观念和思想误区,要分清是非,对错误言论和思潮敢于说不、勇于叫停,提升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他勉励全体学生要自觉扣正、扣准、扣紧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对党忠诚,夯实学识,苦练内功,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体系师生参加学习

汤春来以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深刻阐明了事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厘清了当前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一些模糊认识,坚定了师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了师生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曾倩

上一篇:我校4部教材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

下一篇:我校教授为2023年“世界华服大会”暨宣恩贡茶文化嘉年华活动提供学术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