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安陆分校

发布:2022-09-18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一、学校简介

碧山脚下,毛河岸边,矗立着一所现代化的大学——孝感广播电视大学安陆分校,她是我市唯一合法的公办国民高等学历教育机构。孝感广播电视大学安陆分校自1983年建校以来,已经走过33年的风雨历程。其间经历了二次改革合并(1996年电大、成人中专、成教中心合并,成立以电大为龙头的“成教中心”;1999年与职业高中合并,成立“安陆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伴随着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安陆电大分校风借火势,办学条件得到了全面改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逐步提高,电大品牌形象得到提升。多年来,安陆电大积极致力于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探索远程开放教育的教学工作管理模式,努力寻求电大发展新突破,取得了良好的品牌效应。电大已成为安陆职中“一主两翼”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柱和安陆本地响当当的大学。

目前,法人代表为罗明发校长,55岁,中学高级教师,分管业务校长甘文秀,49岁,中学高级教师,业务具体负责人为甘洪波主任,48岁。安陆电大现有教职员工7人,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教师23人。2022年春季招生120人,现有在籍学生500多人。

在校级领导的重视下,现建有多媒体网络教室20个,一体化教室20个,云教室1个,配备联网计算机960台,计算机房8个,宽带接入100兆,独立服务器能充分满足运行电大在线平台、教务管理系统和无纸化办公系统,保证网上信息资源的及时传输、储存和发布。保证了教学中运用现代化手段的需求,保证学员人人都能在校上网学习。学校还建有实训室 18个,实训基地15个,保证了学员实习需要和教师教学实训需要。

二、专业介绍

(一)本科专业(专科起点)

金融学、法学(含行政执法方向)、小学教育、英语、汉语言文学(含师范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系统方向、机械制造过程自动化方向、机电系统智能控制方向)、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方向、建筑管理方向、道路桥梁方向)、工商管理、会计学、公共事业管理(教育管理)、行政管理(含人事系统方向)、财务管理、物流管理。

(二)专科专业

法学、现代文员、教育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管理方向、网页设计方向)、行政管理、金融(货币银行方向)、会计学、工商管理(工商企业管理方向)、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教育方向)、建筑施工与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施工与管理、电子商务、数控技术(含机电方向)、社会工作、人口与家庭(生殖健康方向)、应用化工技术。

三、特色优势

二〇二一年,安陆电大以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为指导,以国家开放大学体系评建为工作重心,以“强基础、补短板、促规范、提质量”为抓手,克难奋进,努力工作以电大人的责任和使命担当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一)主要工作业绩:

1.完成电大开放教育招生247人(其中,本科57人),比2020年增长96人,增长61%。杜绝了违规招生。

2.开放教育“促规范、提质量”,“治学、治考”成效明显。网检数据排名位次前移(12月网检位列全省86个单位第2名);毕业率、参考率、及格率、学习行为完成率均达90%以上;实现了开放教育管理零差错、考试零事故、学员满意度高的目标。

3.社区教育工作稳步开展,老年大学开办15个专业课程,注册学员达1124人:开展社会培训8期,培训1347人次。社会风评满意度高。

4.国家开放大学体系评建提上议事日程,得到学校高度重视,评建工作按照进度扎实推进。

(二)主要工作措施:

1.进一步规范落实开放教育各环节的工作,做到“真招、真学、真考”

(1)规范招生宣传,禁止跨区域招生,杜绝通过第三方招生,严禁虚假承诺。精心制作招生APP,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入学资格审查小组加大审核力度,严查身份证、毕业证的真伪。严格按要求进行水平测试,剔除不合格生源。学员必须在入学登记表和入学信息真实承诺书上签字,留存归档。

(2)认真抓实入学教育,进一步提高开学第一课的质量和效果.

(3)加大思政课教学力度和学员思想政治工作,尝试在学员中成立党团组织和社团组织,展开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

(4)全面落实班主任和辅导教师的责任,做好学员选课报考工作,落实班主任和辅导教师的导学、面授、答疑和形考评阅工作,加大力度提升网检数据的分数与排名。

(5)进一步规范学员的毕业设计和社会实践工作,加强指导,提升毕业论文的过关率,新建一批实习实训基地,为学员社会实践提供场地。

(6)抓“真考”,加强考风考纪治理,落实考试各环节工作,规范考试行为,做到准备到位,落实到位,监督到位,实现考试零事故、零差错。

(7)规范毕业证及档案的发放。专人管理毕业证,核实满意度问卷调查完成情况,核对缴费发票和身份证信息,然后发放毕业证、入学通知书、入学登记表、成绩单、毕业生登记表,签字确认。

2.高度重视国开体系评建工作,抓紧抓实迎评促建工作

(1)做好汇报,争取支持。向学校领导班子汇报湖北开放大学体系评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内容,学校领导向市政府、市教育局汇报,引起重视,争取支持。

(2)吃透精神,完善方案。迅速成立安陆电大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深入学习湖北开放大学体系评建工作报告,吃透评建精神,理清工作要点,弄懂县级电大73个观测点的内涵,制定安陆电大迎检促评工作方案。

(3)广泛宣传,责任到人。召开全校教职员工大会,通报电大迎检促评工作,营造迎检促评氛围,以全校之力支持电大的迎评促建工作。将观测点支撑材料准备和迎评工作责任安排到人,布置工作任务,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每一个阶段的工作内容,每个工作任务指定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学校从校长到分管领导都落实了具体责任。

(4)及时总结,督促到位。按照进度安排,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

3.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提高管理质量。

(1)进一步更新、补充、完善管理制度,完成了制度汇编,使各项管理有章可依,管理更加规范。

(2)成立校内教育教学督导小组和质量管理小组,定期对电大的教学工作展开检查和督导。定期开展教学管理业务检查评比,督促整改。

(3)申报省思政团队成员,提升学校思政队伍的素质,保障我校思政教育的实施和效果。

(4)开展学员满意度调查,及时纠正管理漏洞。搞好学员服务工作。

4.积极拓宽非学历继续教育办学领域,搭建社区教育平台。

(1)与当地各种体育文化艺术协会加强联系沟通,建立合作机制,搭建线上线下的学习平台,为全市人民提升自身素质服务。

(2)扎实开展老年大学活动,创新工作模式,利用好中职、电大、老年大学的优势资源。

(3)加强社区调研,了解社区群众的迫切需求,开设各种形式的短训班、兴趣班,用送教下社区的模式满足群众需要。

四、联系方式

甘洪波 0712-5254585;13235481167

联系地址:湖北省安陆市太白大道111号

责任编辑:汪刚

上一篇:孝南分校

下一篇:郧西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