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孝昌分校

发布:2022-09-18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一、学校简介

1994年,孝昌县建县后更名的孝昌县职业高级中学是孝昌电大的前身,1995年,孝昌县职业高级中学挂靠孝感市广播电视大学,成为孝感市广播电视大学孝昌分校,开始招收广播电视大学全日制专科学生和卫星电视函授中专学员。2014年孝昌县编委关于成立孝昌县继续教育培训中心的批复内容指出:成立孝昌县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与孝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合署办公,人员编制从孝昌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调剂。县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主要职责:承担全县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成人教育和孝感广播电视大学孝昌教学点日常工作。

近年来,孝昌电大依托国开、省开和市校,形成了覆盖全县的办学系统网络。目前,全校共有教职工23人,其中专职教师20人,外聘兼职教师3人,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9人,研究生3人,本科学历18人,专科学历2人。

学校现有机考教室四个,计算机170台,办公室7个,可容纳100余人的多媒体功能三个,16人可坐小型会议室两个,另在新校区(新职高)设有考务区8个考场,一间试卷转存保密室,监控设备、信号屏蔽仪一应俱全,学校储藏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学校现有校领导5人,平均年龄50周岁,均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平均从事教育工作年限15年以上,校级领导身体健康,专业知识有一定互补性,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学识水平,班子成员团结进取,工作积极努力。

学校实行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既坚持重大问题由党支委讨论决定,又注意发挥校长在办学中的积极作用。孝昌电大的开办,扩大了我县的教育事业规模,满足了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农村、基层对人才的急切需求。

二、专业介绍

本科开设:金融学 、法学 、小学教育 、汉语言文学 、土木工程 、工商管理 、会计学 、物流管理 、市场营销 、教育管理、行政管理等15个专业。

专科开设:法学、小学教育 、学前教育 、汉语言文学 、建筑施工与管理 、工程造价管理 、工商管理 、会计学 、电子商务 、信用管理 、教育管理 、行政管理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老年服务与管理等20个专业。

三、特色优势

孝昌电大严格按照国开关于“统筹规划,分级办学,分级管理”的原则进行办学,在教学和教学管理中严格执行国开改革发展的要求,结合孝昌实际,不断深化教学改革,高质量推进孝昌开放大学新校区建设,科学规划新校区功能布局,优化配置公共教学资源,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资产管理和经营,提高校园管理服务水平。

1、高质量建好实训基地。适应新型开放大学建设需求,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打造 一流、市内领先的精品工程”的建设定位,加快推进“智能化、生态型、开放式”新校区建设,切实加强施工的组织与管理,保证工程的质量、进度和安全。

2、强化职能性功能区建设。满足办学、服务、管理、研究等职能需求,按照“设计科学、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特色鲜明”的基本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设计和建设远程教育区、社区教育区、社会培训区、市民活动区、会议中心、终身学习体验中心和数字化学习港等功能区。

3、提高校园管理服务水平。发挥老校区的区位优势,规划好学校迁址新校区办学后老校区的使用功能。实现对新校区基础服务、教学教务、行政办公、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实时、高效、安全的统一管理和控制,努力形成服务教学、服务师生员工、服务社区居民的一流服务育人环境。

4、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着眼孝昌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遵循现代远程教育规律,发挥开放性优势,以提升职业能力为核心,以促进学习方式转变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为内容,以不断提高学习者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增强学习者创业力、创新力为特色,改革传统的学习管理、服务支持的思路和方式,培养能够勇于创新、善于学习、自主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实用。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晨曦

联系电话:0712-4776831  /  13545488654

联系地址:湖北省孝昌县文源路76号

责任编辑:汪刚

上一篇:郧西分校

下一篇:麻城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