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石首分校

发布:2022-09-16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一、学校简介

荆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石首分校、石首市教师进修学校由原石首师范、石首进校、石首电大合并而成。石首师范始建于1946年9月,石首进校(原石首函授部)始建于1981年7月。经过十年的发展变迁历次整合,学校现实行“一套班子、二块牌子”的管理模式,是一所集师资培训、继续教育、成人开放教育高等学历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教育学校。学校教学设施较为齐备,拥有标准的多媒体教室和“云教室”,可以支持满足各种网络条件下的教学、会议、考试等活动的开展。学校现设校长室、副校长室、办公室、培训处、成教处、总务处等职能科室。在编教师18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65%。办学以来,学校多次被上级部门评为“两训”先进单位,培养了众多本专科毕业生,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作出了较大贡献!

二、专业介绍

开放教育本科主要开设了金融学、法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水利水电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行政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等专业,开放教育专科主要开设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计算机信息技术、水利水电工程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市场营销、建筑工程管理等专业。同时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就业培训、社区教育、专业证书教育等非学历教育。

三、特色优势

石首电大以评建工作为契机,争取到我市“双创”中心挂牌,实现校舍、运动中心及其他相应设施的共享,为提升我校的办学的基础设施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我校还积极寻求与湖北自动化技师学院的合作,打造我校办学的特色及品牌。一是通过“外引内提”的方式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全面提升专业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科研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力图重点培养一批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同时,依托湖北自动化技师学院,建立一支实践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由企业专家、技师学院中高级人才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在办学过程中,除了抓好学历教育外,强调“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原则,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职业市场的需求,通过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大力开展地方特色农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业、电商物流、服务业等相关专业的培训和实践。与此同时,加强实训课程开发,不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实现“车间教室合一、学生学徒合一、教师师傅合一、理论实践合一、作业产品合一、育人创收合一、学校企业合一”七个合一,把学校的发展融入了地方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来,把“工学结合”作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有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途径,引导课程改革和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形成“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狠抓实践、实训、实习三个关键环节,为学员的快速成长奠定扎实的理论实践基础,缓解了地方企业紧缺人才的问题,从而有力地助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四、联系方式

侯玲 0716-7890602;13972121300

联系地址: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解放大道333号

责任编辑:汪刚

上一篇:黄梅分校

下一篇:监利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