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枝江分校

发布:2022-09-16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一、学校简介

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枝江市分校(以下简称枝江电大),始办于1979年9月,1994年6月枝江电大与枝江职高合并为枝江市职业教育中心,2012年7月枝江市职业教育中心与宜昌市第二技工学校合并,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建制。三校高度融合,形成了以中职学历教育为主,融国家开放大学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办学格局。

学校于2017年搬迁至新校,学校由政府投资1.4亿,占地161.7亩,建筑面积5.42万平米。学校分为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培训区四大板块。新校建有五栋教学、实训楼,投入3000万元国家项目资金用于实训教学设备购置,学校设施设备齐全,信息化程度高,教学实训条件一流;现已基本建设成为校区绿化、建筑美化、景观亮化、教学数字化、管理智能化、设施设备现代化,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齐全的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宜昌市范围内办学条件一流的学校。

学校内设成教处专门负责电大工作,成教处配备了4名专职工作人员,其中,主任1人,负责电大学籍、教务、毕业等工作1人,负责电大教学管理、考务管理等1人,负责社区教育工作1人,同时每学期根据教学进程配备班主任和辅导教师队伍。学校现有专、本科在籍学生696人,专任教师35人,其中,研究生学历2人,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13人。

枝江电大办学40多年来,始终坚持开放教育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按照“统一品牌”要求,积极宣传国开文化,努力践行国开的质量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大力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和现代产业工人的教育培训,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助推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学校先后获得“宜昌地区电大办学先进单位”、省电大“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省电大“2015年招生先进单位”、“宜昌市招生先进单位”、“宜昌市社区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专、本科在籍学生696人,其中,专科656人,本科40人,涵盖行政管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建筑工程、学前教育等10多个专业,2013—2021年累计为社会培养合格毕业生800多人。

二、专业介绍

学校现有专、本科在籍学生696人,其中,专科656人,本科40人,涵盖行政管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建筑工程、学前教育等10多个专业,2013—2021年累计为社会培养合格毕业生800多人。

三、特色优势

办学历史长、条件优。学校始办于1979年9月,历经多次合并,并于于2017年搬迁至新校,是宜昌市范围内办学条件一流的学校;学校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建制。枝江职教中心、宜昌市二技校、枝江电大三校高度融合,形成了以中职学历教育为主,融国家开放大学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办学格局。

学校资源高度整合、办学高度融合,就业技能培训,成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学校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当地离不开、行业都认可、群众很满意”的办学使命,以学生和学员为中心,主动对接企业与市场,关注其需求,全方位了解满意度,从而进行服务主体跟进,改进优化、提质增效,形成学生、企业与市场“多赢”的局面,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学校建立成熟的体系,包括服务地方经济1357体系、六个聚焦、一园五区分管网络等。

社会培训:学校形成了“789”的职业培训格局,即打造出了电工、焊工、叉车铲车工、育婴师、烹饪、美容、电子商务等7大培训品牌;具备国家三级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职业技能鉴定培训考试基地,湖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定点机构,宜昌市就业培训定点机构、产业工人培训基地,枝江市就业培训基地等8大培训资质;开展了高技能人才、就业技能、产业工人、安全生产、职业资格鉴定、退役士兵、移民、幼儿教师、新型职业农民等9大培训项目。近三年来,培训规模达2.3万人,2019年突破1万人,高技能人才培训500人。

四、联系方式

戴绍雄 0717-4213563;13872538319

联系地址:湖北省枝江市马家店街办民主大道109号

责任编辑:汪刚

上一篇:广水分校

下一篇:松滋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