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蕲春分校

发布:2022-09-16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一、学校简介

黄冈电大蕲春分校创办于1982年。1999年秋,学校正式启动开放教育试点工作,首次经批准招收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专科生19人。以此为开端,学校一直高举开放教育大旗,立足蕲春,边办学,边建设,边探索,边发展,致力于为蕲春地方社会发展和县域经济建设培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 2004年年底,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组织的开放教育教学点清理中,黄冈电大蕲春分校被评定为“合格教学点”。2005年3月,黄冈电大蕲春分校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总结性评估,获得“合格”成绩,成为该项目总结性评估的首批合格教学点之一。 2015年,黄冈电大蕲春分校与蕲春理工中等专业学校、黄冈市二技校合并组建成一所蕲春县政府直属的副县级学校--蕲春县李时珍中医药职业技术学校。一校两区,即罗州城校区和芝麻山校区,黄冈电大蕲春分校设在芝麻上校区。形成了“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共担”的办学联合体。 办学联合体占地面积302亩,建筑面积4.28万平方米。有办公楼3栋、教学楼7栋、学生宿舍楼13栋、教师宿舍楼3栋、实习实训楼4栋、学生教师食堂3个、室内体育馆1个、图书馆1栋。办学环境中的信息化设备充足、适用,使用率高。学校现有开放教育在籍生700余人。已配置开放教育专职教师29人,其中,研究生学历5人,本科学历22人;高级职称13人;中青年教师24人。 黄冈电大蕲春分校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社会主义教育方针,秉承“发展开放教育,促进终身教育”的办学宗旨,坚守“开放、责任、质量、多样性、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传承和弘扬“敬学广惠,有教无类”校训精神,努力促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专业介绍:

1.开放教育本科:法学、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学前教育、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2.开放教育专科:法律事务、大数据与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学前教育、中文、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行政管理、大数据技术、旅游管理等。

3.非学历教育:社区教育、社会培训等。

三、优势与特色:

1.区位优势:蕲春县地处“吴头楚尾”,历为鄂东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现在,蕲春县立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京九铁路、沪蓉高速、蕲嘉高速横贯东西,麻武高速、蕲岳高速、黄黄高铁,跨境而过。蕲春县还是黄冈市经济强县和人口大县之一。这为我校开放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2.人文优势:蕲春县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是李时珍故里,是医药圣地,也是世界著名的“教授县”。历来“崇教重学”。这为我校开放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丰富的人文素养。

3.政策优势:蕲春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全力支持我校开放教育办学,为我校开放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持。

4.办学特色:一是办学历史长、条件优。我校创办于1982年,独立办学多年,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办学经验,也形成了较强的办学条件和较雄厚的办学实力。 二是招生机制活、范围广。开放教育实行的是每年春、秋两季招生,面向全社会招生,测试入学,宽进严出。开放教育招生机制更灵活,招生范围更广。 三是服务方式活、对象多。我校作为开放大学办学组织体系中直接面向学习者开展人才培养的基层终端,可以凭借开放大学一体化体系办学的优势,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全过程服务、全力服务”,服务方式活,服务对象多。

四、联系方式

梅书生 0713-7239134;13971728838

联系地址:湖北省蕲春县漕河镇芝麻山李时珍职校

责任编辑:汪刚

上一篇:通城分校

下一篇:浠水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