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大冶有色金属公司分校

发布:2022-09-16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湖北开放大学大冶有色分校系1973年成立大冶有色7. 21工人大学开始开展高等教育,1979年建立广播电视大学湖北电大分校。与大冶有色金属公司技工学校、黄石有色工业学校、大冶有色公司党校、大冶有色职教中心和中国有色集团职教中心实行“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办学管理模式。

2012年,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职教中心于在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职教中心挂牌成立,隶属于大冶有色,业务分别接受中国有色集团和大冶有色指导。到目前为止,湖北开放大学大冶有色分校已开设40多个本专科学历教育专业,涉及应用电子技术、英语、学前教育、土木建筑、市场营销、人事管理、汽车工程、金融、计算机应用、机械、会计、化工、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工业自动化、工商企业管理、电气、工程等,为大冶有色6000多名职工及家属提升了学历水平。

湖北开放大学大冶有色分校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现有房屋9栋,房屋使用面积达17800平方米,其中理论培训教室6000平方米,技能培训教室3000平方米。另外依托大冶有色设有6个校外技能实训基地。目前,湖北开放大学大冶有色分校教职工总数35人,其中专职教师20人,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8人。兼职教师百余人,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学院等本地高校及北京大学有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在大冶有色内,已建立起一支20人的稳定兼职教师队伍。经过40多年的发展,湖北开放大学大冶有色分校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学校全面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健立了完善的教学管理体系和严格的教学管理制度,教学质量持续稳步提升。参训学员专业技术素质明显提高,所派学员参加有色行业技术比武和湖北省、黄石市职工技能大赛均获得良好成绩。同时,参训学员的技术创新意识不断增强,每年有多项专利和革新技术获得成功。学校依托集团和公司职教中心,被授予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国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有色行业教师实训基地、黄石市班组长培训基地等。“十四五”时期,湖北开放大学大冶有色分校将秉承湖北开放大学的发展目标与思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举开放教育旗帜,凝练职业教育特色,拓展继续教育舞台,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融通,校内建设与系统建设结合,办学功能与服务功能并行,立足湖北与走向国际并进,在服务中推动转型,在转型中突显创新,在创新中促进融合,在融合中凝练特色,在特色中提升质量。

大冶有色分校开放教育开设专业

本科:土木工程、法学、会计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行政管理、水利水电工程、机械制造本科、金融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

专科:金融管理、法律事务、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工程技术、行政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应用化工

区位优势: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位居长江经济带中轴线,毗陵武汉城市圈核心区。南北贯通京广、京九大动脉,东西直达沪蓉高速公路,水陆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这为我校开放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政策优势:《教育部关于办好开放大学的意见》(教职成〔2016〕2号)、教育部关于《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教职成〔2020〕6号)、《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湖北开放大学的批复》(鄂政函〔2020〕155号)等文件的出台,为开放大学的体系办学注入了强心剂。

办学优势:一是历史悠久,机制灵活。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手段,面向全国开展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办学40余年来,已建成一个完善的以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网络,学生类别有开放教育、成人教育、助力计划三类。开设有专科层次专业32个,本科层次专业17个。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工作打破了传统的招生模式,真正实现了常年招生,随报随学,灵活的学习模式,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白天黑夜,随时随地学习模式,极大的方便和满足了学员的学习需要,解决了学习与工作与生活的矛盾冲突。

联系人:许宏斌

联系方式:13872061259

联系地址: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治中路2号

责任编辑:杜炼

上一篇:钟祥学院

下一篇:沙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