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黄冈电大罗田分校接受国家开放大学湖北分部办学评估延伸实地检查

发布:2023-05-29浏览量: 供稿:黄冈电大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贺永刚/文 彭勇前/图)“湖北开放大学各位学员朋友,今天我就用抖音‘谷哥’助农直播间为大家讲授直播带货电商课……”,在湖北罗田燕儿谷,随着“谷哥”生动活泼、妙趣横生的讲授,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商直播教学课与粉丝们(全省电大学员)火热互动,现场的专家们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赞叹声。国家开放大学对湖北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工作由此在罗田拉开序幕。

5月26日,国家开放大学评估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副组长、江西开放大学校长黄平槐一行8人,来罗田电大进行办学评估。

湖北开放大学副校长汤春来,黄冈电大校长邹功平全程参加。罗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波,县政府副县长闫常出席汇报会,并陪同实地评估。

上午9:30,专家组抵达燕儿谷,现场观摩“谷哥走进湖北开放大学”网上教学活动,听取省人大代表、燕儿谷公司董事长、湖北省开放大学客座教授“谷哥”徐志新讲述直播带货拓宽乡村振兴之路的历程。

专家组一行还观摩了罗田电大学员和理工中专学生代表在燕儿谷工匠学校开展的社会实践教学活动。燕儿谷生态农庄给乡村振兴提供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鲜活样板,让大别山特色农产品能“拿出来”、“走出去”,专家们对这种电商直播与传统农业融合催生的新业态连连点赞,对以“谷哥走进湖北开放大学”网上教学活动的方式表示充分肯定,这在湖北尚属首创,在全国也不多见。

10:45,专家组一行来到罗田电大(县理工中专),举行了电大办学评估工作汇报会。王波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千年古县、生态大县、特产名县、旅游强县、投资热县等县情,以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开放教育的一系列措施和成效。汇报会由闫常同志主持。方孟勋同志作罗田电大工作汇报。

李振宇同志作重要讲话:“本次来湖北是受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国家开放大学委托,这次抽选罗田,是我们综合考量确定的,并且罗田作为唯一县级电大代表湖北接受评估。旨在检验湖北开放大学如何落实国家开放大学有关教育教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交流、总结提升,以推动全国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观看场地、师生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对罗田电大办学定位、教学管理、质量保障、运行机制等方面展开全面评估。

专家组对罗田县委、县政府重视开放教育,以及电大的办学理念、改革创新、职继融合、服务发展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罗田电大在全省率先创办学员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的做法大加赞赏。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宜昌电大开展2023春季学期开放教育面授教学活动

下一篇:十堰电大迎接国家开放大学湖北分部办学评估延伸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