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襄阳电大举行2023春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思政大课堂活动

发布:2023-05-16浏览量: 供稿:襄阳电大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琼 丁克平/文 石慧/图)5月13日上午,襄阳电大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思政大课堂活动在学校思政教师研修基地举行。党委书记余荣宝、校长程传红、副校长傅强、襄阳电大全体干部、教职工及校本部2023年春开放教育学员现场参加典礼,近800名体系师生通过在线直播共同参与。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傅强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程传红代表学校向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新生致以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他介绍了学校的辉煌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以及襄阳电大服务社会、服务终身学习的职责与使命。他表示,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提升教学质量为中心,用优质的管理、优质的师资和优质的资源为学员提供满意的服务。

电大业务主任彭金玲对开放教育的学习要求、学习方法作了详细的学习指导。

新生代表常莉楠介绍了自己不断求学进步的心路历程,并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憧憬与期望。

余荣宝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题,通过详实数据、生动案例,从“接续奋斗,追求千年梦想”“立足国情,开辟全新道路”“凝心聚力,推进复兴伟业”“志存高远,奉献青春之我”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近代以来的革命与建设、改革与发展的历史,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历程,深刻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涵和推进举措,勉励学员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余荣宝强调,学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希望全体学员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向一线奋发有为、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先进典型学习,在获取知识和能力的同时开阔眼界、厚植情怀,成为德才兼备的职场人。

“开学第一课”展现了开放教育的温度与情怀,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师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师生们再一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激发了爱国、爱党、爱学习的热情。学员纷纷表示,要时刻把爱国信仰和自身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做爱国奉献、自强不息、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国开人。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黄冈电大举办2023春开放教育开学典礼

下一篇:“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孝感电大举行体系师生书法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