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孝感电大举行2023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2023-05-15浏览量: 供稿:孝感电大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万飞/文 朱莎/图)5月13日上午,孝感广播电视大学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学校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杨立明,开放教育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参加典礼。

杨立明对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表示,当今时代信息呈裂变式增长,大家怀着求知的心情踏入孝感广播电视大学,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信息、掌握新技术,完善知识结构,主动适应社会,是对自我的挑战和肯定。希望新学员志存高远,做一个理想远大的人;坚韧不拔,做一个严格自律的人;脚踏实地,做一个奉献有为的人。

开学典礼上杨立明教授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来之不易、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有着本质区别、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紧密联系实际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指出,党的100多年非凡奋斗历程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这条道路,开创了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现代化的全新路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繁荣与发展,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归功于中国人民的勤劳奋斗。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每一个人共同努力。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一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贡献。

2023春季法学本科学员邹子玥代表新学员发言,她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落实学习要求、完成学习任务,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开学典礼后,专业教师向学员讲授了《开放教育入学指南》,辅导员与学员进行了答疑互动。

近期,孝感广播电视大学各县市区分校也开展了开学典礼及新学员入学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孝感电大举行体系师生书法比赛

下一篇:黄石广播电视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