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十堰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智慧助老北街先行

发布:2022-05-31浏览量: 供稿:十堰电大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陈富坤 文/图)5月28日上午,十堰社区教育指导中心选派十堰电大(教院)高级经济师熊烨,深入茅箭区五堰街道办事处北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智慧助老”讲座活动。

据悉,北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十堰城区第一家政企合作的普惠性社区养老、助老、惠老机构;熊烨老师是十堰市高职高专大型网络课程《老年人的智能化生活》项目责任人,她针对我国老龄化社会现状及发展趋势开发制作了“智慧助老”系列专题视频,特别适合社区老年人学习和应用。

熊烨通过“PPT讲授、播放视频、现场演示、小组互动”等形式,不仅教会了老年朋友正确使用“健康码出行、医保电子凭证支付、大号字体显示老年手机界面等个性化设置、语音输入法”等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相关功能,还润物无声的宣传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近年来出台的各类智能助老、惠老政策,不失时机的对老年朋友渗入了思政教育元素,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党委、政府、事业单位、养老机构等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

课中大家积极扫码关注了熊烨的“智慧助老666”视频号,成为粉丝,获取课程视频来源。

在“个别指导、问卷调查”环节,熊烨与社区志愿者和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手把手的教给更多慕名而来“好学的老年朋友”,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

几位手机基础应用熟练的老同志还提了一些比较高级别操作的问题,也都由老师一一解答,课程反馈良好。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十堰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荣获“2022年全国老年教育教学成果展暨全国老年教育短视频征集和展示活动”湖北省复审四项奖励

下一篇: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在秭归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