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在秭归授牌

发布:2022-05-26浏览量: 供稿: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甘橙 文/图)5月20日下午,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宜昌市秭归县屈原故里景区屈原祠内举行。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洪秀军为基地授牌,屈原故里景区接牌挂牌。学校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屈原故里景区副总经理张洋等人共同参加授牌仪式。

仪式上,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杨云堂主持授牌并讲话。杨云堂指出,在全市电大体系迎接办学评估、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时刻,此授牌仪式意义重大。他强调,屈原故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此建设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的思政教师标准,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和屈原故里景区以本次授牌仪式为起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进步”的原则,今后重点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思政实践教学、爱国主义育人等方面,在全体系师生中展开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好屈原故里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

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杨云堂在授牌仪式上讲话

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洪秀军与屈原故里负责人在授牌仪式上

授牌仪式现场

此次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是宜昌市广播电视大学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经与宜昌市教育局、秭归县职教中心、屈原故里景区负责人沟通协商,共建思政教育实践基地的重大举措。学校将充分挖掘和利用地域性红色资源和传统文化资源,将实践基地打造成为开展思政教育的文化滋养平台、思政课教育教学走进社会大课堂的实践平台,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十堰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智慧助老北街先行

下一篇:黄冈电大市、区两校师生赴陈谭秋故居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