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凝聚“她”力量 奋进新时代 潜江电大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发布:2022-03-10浏览量: 供稿:​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丹 文/图)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潜江电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按照市妇联、市总工会及市教育局工会工作要求,我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系列活动。

爱心厨房•做新时代幸福女性

在女教师的专属节日,潜江电大的暖男们变身大厨,尽展厨艺,以特别的方式为“她”献礼。为了给女同胞们奉上一桌可口的美食,主厨杨希勇主任和他的爱心厨房团队提前几天就开始制定菜谱,牺牲休息时间做各项准备工作。精心挑选的食材,用心烹饪的菜品,带着满满的心意和祝福,让女同胞在节日里暖意融融,工作幸福感爆棚。

“爱心厨房”为“她”献礼

普法竞赛•做新时代知识女性

3月1日至6日,学校组织在职及退休女职工深入学习《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等政策法规,并于3月7日开展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知识竞赛活动,有效提高了我校女职工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意识。

女职工权益保护法知识竞赛

党史教育•做新时代奋进女性

3月7日,学校根据“三八”妇女节节日特点,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的革命历程为主要内容,向在职和退休女教师们宣讲党史小故事“用生命抒写壮丽春秋”。参加学习的女教师们无不为缪伯英同志的革命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奋进女性。

女职工党史学习教育

关爱身心•做新时代健康女性

学校继续实施幸福安康工程,积极做好女职工“四期”保护、职业病防治、“两癌”筛查及疫情防护等知识宣传,并大力推进女职工安康保险工作,为在职女教师购买女性安康保险,以切实保障女教师的健康权益,提升其健康水平和抵御疾病的风险能力。

学校将以此次纪念“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为契机,充分激发全校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凝聚“她”力量,争做新时代健康女性、知识女性、奋进女性、幸福女性,为“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随州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师生收看2022年春季新生“开学第一课”视频直播

下一篇:十堰电大召开迎接湖北开放大学办学体系远程评估和实地评估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