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襄阳电大体系举行评建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发布:2021-07-06浏览量: 供稿:襄阳电大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石慧 文/图)7月2日上午,襄阳电大体系评建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在学校图书馆举行。襄阳电大党委书记许云、校长耿保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程传红主持会议。湖北开放大学评估专家饶雨泰一行四人、学校领导吴仲平、各县市电大分校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考务副校长、教务主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吴仲平宣读《襄阳电大体系办学迎评工作方案》并作解读。

许云作动员讲话,强调迎接体系办学评估,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此次评估是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四为”宗旨的要求;是提升办学水平,实现我们更名开放大学的需要;是电大转型重塑形象的需要。二是要认真学习,把握重点,做到“认真”二字。认真吃透国家评估要求和标准,制定好市县各级电大评估方案;认真落实方案,层层推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三是提高站位,下定决心,以迎评为契机,努力提高开放办学层次和机遇,确保各项迎评工作落实到位。

湖北开放大学评建专家组第三组组长饶雨泰对此次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开展的评估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建议一是把握机遇,借助评估规范办学、提升内部办学质量的同时积极争取外部支持;二是展示成果,梳理总结系统办学40多年的成果,凝练自身特色;三是明确思路,研究国家开放教育政策,梳理地方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政策,以电大更名为契机,解决评建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

程传红传达了6月29日湖北开放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希望与会人员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组织学习新颁布的《关于加强开放教育考试工作的若干意见》等8个开放教育考试工作文件、有效落实考试组织重点关注清单列出的58个节点,并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保证全体师生卫生安全的前提下,实时监控、时时防范、严格培训、严把流程、庄重诚信、职责在肩,不出任何纰漏地圆满完成此次期末考试工作。

耿保荃总结讲话时强调:此次评建会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具有不同以往的、积极的政治意义。评建是襄阳电大成立41年来,迎接的一次高规格、高标准的业务体检,不仅是党和国家对于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的要求,也是我市电大体系办学的自我规范、自我提升的内在要求。“528”武汉评建会议,各级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襄阳电大参会后积极行动,多次召开了相关领导和人员的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部署评建工作。为保证迎评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做到以下几点:第一,高度重视,努力实现评估优秀目标。首先要转变观念,树立质量兴校的意识。认真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围绕“规范守正,转型提质”的办学指导思想,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为建设“有尊严、有活力、有质量”的办学体系,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再谱新曲。其次做到分工协作,积极准备。再次增强必胜信心,努力实现评建优秀目标。第二,积极行动,实现以评促建、促改、促管要求。首先,要通过“评建”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促建、促改、促管。其次要做好“评建”的完善材料、强现场管理、强化过程考查三项重要工作。第三,要建立常态化评建长效机制。“评建”要经得起时间沉淀和考验,要常抓常改,无病强身,并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对于此次期末考试耿保荃指出:一是高度重视,确保考试平顺安全。二是重视环节落实,重点落实,责任落实,诚信到位。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各考点主考切实担当起责任、切实负起责任,确保襄阳电大体系这次考试不出任何问题的圆满完成。

会上,襄阳电大主考和各分校电大主考签订了《2021年春季开放教育考试安全责任书》。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湖北开放大学第四评估评建组到随州电大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十堰电大召开湖北开放大学体系评建 “创建•迎评” 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