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国家开放大学杰出校友李城外教授在咸宁市广播电视大学做客“云端课堂”讲述“五七”干校历史

发布:2021-05-26浏览量: 供稿:咸宁电大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张鑫/文 马晏然/图)5月20日,受国家开放大学总部邀请,国家开放大学杰出校友李城外教授来到咸宁市广播电视大学,在学校二楼大会议室以现场和“云端课堂”的形式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国保”向阳湖,党史研究的新天地》的专题报告,讲述“五七”干校历史。国家开放大学总部8个党支部、北京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直属党支部、实验学院万通汽修学习中心和咸宁市广播电视大学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咸宁职业教育(集团)学校党委书记杨金焱、党委副书记李毓红、纪委书记程星出席活动,活动由集团学校副校长刘旭川主持。

国家开放大学分会场

咸宁市广播电视大学分会场

活动中,李城外围绕党史国史不可或缺的一页、一个电大生的“文化苦旅”、京城文化名流的“咸宁情结”、我们为什么要铭记向阳湖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带领师生学习了解了“五七”干校这一段值得正视和反思的历史,让大家对向阳湖特殊文化现象和中国“五七”干校历史有了全面了解和深入认识,引导大家用客观务实的眼光去认识看待,并从中汲取积极向上的精神养分,引导大家学习在逆境中保持乐观态度、豪迈气魄和奋斗精神。

李城外作专题报告

李城外的报告精彩连连,也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史课,并在现场展开积极的互动交流。

现场交流互动

在活动的最后,李城外为我校捐赠了自己最新出版的图书,杨金焱同志代表学校接受了图书捐赠,同时感谢李城外教授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这些赠书既体现了校友的综合实力,又丰富了我校的图书馆的馆藏。

李城外向学校捐赠图书

最后刘旭川同志为本次活动作了点评讲话,一是对李城外的专题报告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感谢。二是要求大家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五七”干校当做一面镜子,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好的做法。三是要铭记向阳湖文化,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以奋进姿态不断开创高质量开放教育新局面。

刘旭川点评讲话

附个人简介:李城外,中央电大首届文科毕业生,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我国“五七”干校研究第一人,向阳湖文化研究专家,现任咸宁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开放大学客座教授、武汉大学兼职教授,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历任中共咸宁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兼局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档案馆馆长等职务。曾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国家开放大学杰出毕业生”“全国书香之家”等荣誉。曾在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国家行政学院大讲堂、“长江讲坛”和全国各地学术会议讲学,赴英国牛津大学交流学术。著有散文集《向阳湖文化人采风》,被列为北京大学现当代文学研究生书目;编著《向阳湖文化丛书》,其中《话说向阳湖一一京城文化名人访谈录》获第五届冰心散文奖,有日译本;著有旧体诗集《向阳轩诗稿》(中华书局);主编《党校日记》(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鄂南建立全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研究》(中央党史出版社)。《人民画报》《中国文化报》《文艺报》《中华儿女》《中国文明网•名人》和央视等多家媒体均宣传报道其事迹。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早谋划 早部署 早行动 ——潜江电大专题会议传达湖北开放大学体系评建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宜昌秭归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助力辖区幸福小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