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我校召开国家开放大学湖北分部办学评估意见反馈会

发布:2023-05-28浏览量: 供稿:宣传部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刘捷/文 刘捷 毕小艳 李贺刚 徐敏/图)5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国家开放大学湖北分部办学评估意见反馈会。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和国家开放大学联合组成的专家组向我校反馈评估意见。湖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总督学王文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迎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李振宇主持。

反馈会现场

反馈会现场

李振宇组长讲话

会上,李振宇组长代表专家组讲话,指出了我校办学的成绩和不足。他表示,湖北分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荆楚大地,聚焦开放大学转型提质,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大力提升管理效率,教育教学取得明显成效,为湖北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归纳提炼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办学制度文件系统、创优提质效果、学习支持服务、非学历教育等方面的主要亮点与特色,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办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党委书记刘义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代表我校向各位专家科学严谨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忘我和不辞辛苦的敬业精神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对学校办学评估的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这是对学校莫大的鼓励;专家组提出的存在问题并明确了未来整改方向,意见中肯。学校将虚心全面接受评估反馈意见,立即转入整改阶段,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切实遵循以评估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的原则,进一步加快我校建设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的步伐。

党委书记刘义讲话

王文森在讲话中表示,专家们的“把脉问诊”,既关注了学校当前的工作,又着眼于学校的长远发展,这些意见和建议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对学校进一步强基提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北开放大学要以此为动力,全力做好巩固深化工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消化,争取在较短时间整改到位。他希望学校以评估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办好湖北开放大学的部署要求,扎根荆楚大地,凸显体系办学和优质教育资源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优势,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服务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发挥更大作用。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开放大学改革建设发展,指导湖北开放大学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湖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总督学王文森讲话

专家组在湖北分部工作期间,深入考察了分部和十堰电大、黄冈电大罗田分校,听取了3场办学情况汇报,审阅相关材料;登陆直播课教学平台听课;考察了校园环境和实践基地;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了个别谈话,访谈了分部及基层办学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职工、学生;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听课、抽调了形考作业、期末试卷、毕业论文等工作。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湖北开放大学举办庞中华书法专题讲座

下一篇:湖北分部十堰电大、黄冈电大罗田分校办学评估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