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相聚云端共交流 文化科技齐共享” 我校教师在湖北开放大学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开展两场对外培训

发布:2023-05-26浏览量: 供稿:人事处、外事处、教师工作部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沈文捷 文/图)5月23日、24日,我校海外学习(培训)中心在学校全景演播室开展了两场对马来西亚高中师生的文化培训活动,来自尊孔独立中学的100名师生在吉隆坡线上参与了两场培训,林肯大学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来西亚教育交流协会副财政张凯在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出席并主持。学校外事处主要负责人、电信工程学院中加合作办学班、传媒艺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参与了学习与观摩。

两场培训聚焦“宣传武汉文化与前沿技术”的主题,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费嘉琪与软件工程学院田野博士分别用中英双语为中马师生授课。

我校教师作专题讲座

费嘉琪以《文化推介:食在武汉》为题,从九省通衢的武汉城市发展背景入篇,重点推介舌尖上的武汉味道,通过一系列传统美食、特色小吃和美食地标的介绍,淋漓展示了美食之城武汉的饮食特色与城市文化。田野以《智能时代,你将是哪种英雄?》为题,以通信技术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展示武汉—中国光谷在通讯技术领域的发展和未来,并围绕话题“年轻一代如何应对挑战”与全场探讨共勉。

23日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培训现场

24日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培训现场

两场培训精彩生动,两位教师的授课内容也紧紧抓住中、马两方师生的关注点。学校全景演播室内时不时响起同学们对授课内容的叹赞声,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的同学表示:“我很喜欢费嘉琪老师介绍武汉特色食品,除了了解武汉的菜品,我还学了很多中国历史和文化,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还有同学感叹:“虽然我已经知道AI正在代替很多人工操作,但是听了田野老师的介绍我还是惊奇于AI的智能性以及它发展得有多快。我想在大学里学习AI相关专业,研究更多这方面的知识。”培训结束后,湖北开放大学海外学习(培训)中心为在场学员颁发培训证书和纪念品,双方师生共同合影,为两场培训画上圆满句号。

现场颁发培训证书

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师生合影

我校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是我校教师在海外学习(培训)中心首次开展的对外培训,是对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国际化发展目标、推进我校国际化发展进程的有力举措,为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拓展我校师生国际化视野、吸引外国留学生来华访学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加强学校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简介:

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Confucian Private Secondary School, Kuala Lumpur),建校于1906年,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汉惹拔巷,距茨厂街不远,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华人私立中学学府。遵循思想家孔子的教育理念,确立“尊重关爱、有教无类、全面发展、因材施教”的核心教育,明确“培养完整人格、培训人力资源”的一般使命,以及“维护民族语文、传承中华文化”的特殊使命。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湖北分部十堰电大、黄冈电大罗田分校办学评估掠影

下一篇:国家开放大学湖北分部办学评估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