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廉校园】清气润心 廉风净校 学校召开“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发布:2022-06-17浏览量: 供稿: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向晋怡 文/图)为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积极营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干事创业氛围,6月14日,学校召开“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负责人解读了学校《2022年“清廉校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活动方案》)。《活动方案》紧扣“政治清明、干部清廉、作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静、文化清朗”六大建设主题,聚焦10项具体活动,内容涉及廉洁教育、精神文明创建、廉洁项目、廉洁工程、诚信科研、师德师风、学风考风建设、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等多方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展现了2022年学校清廉校园建设的重点和特色。

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纷纷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的总体安排积极开展“清廉校园”建设活动,认真落实本学期初单位(部门)制定的“清廉校园”建设方案和本次推进会的精神,求实创新,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活动落实落地。

张文凯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清廉湖北建设协调小组组长李莹在清廉湖北建设协调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现阶段“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肩。“清廉校园”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工作职责,领导干部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二是完善方案、融入发展。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清廉校园”建设方案,把本单位(部门)工作和清廉校园建设结合,制定科学化精细化的工作措施。三是突出重点、破题开局。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政治清明、干部清廉、作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静、文化清朗”,以“清廉校园”建设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协同发力,提升质效。“清廉校园”建设作为一个系统工程,学校各方要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内外协作,形成兵团作战。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党办校办和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的协调下,实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五要落实责任,督导检查。牵头单位要担起协调推进职责。纪委监察专员办成立督导工作组,对“清廉校园”建设开展督导检查。对建设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应付、以及喊口号、搞花架子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重点进行检查,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情况,将进行追责问责。六是总结提高、凝练特色。积极探索“清廉校园”建设内在的规律和有效的路径,把“清廉校园”建设同湖北开放大学办学特色相融合,发挥体系优势,彰显新型高校特色。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下一篇:学校召开迎评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