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召开迎评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2022-06-10浏览量: 供稿:评建办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胡洁/文 廖玉国/图)6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迎评工作专题会议。校长钟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迎评工作专班全体成员,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汤春来主持会议。

钟毓宁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评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进入了亮相阶段、进入了接受专家评估的阶段。评估是一场大考,是对办学水平和个人能力的考验;评估也是一场大戏,给学校和个人提供充分展示的舞台,评估既有意义也有意思,希望迎评工作专班把握以下三点开展工作:一是不负组织信任,担当责任。认清评估主体,从体系来看,省校是评估的主体,从省校来看,教师、学生、管理人员是评估的主体。认清评估职责,评估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容不得半点失误,迎评专班要整体统筹、分工负责,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不断扬鞭发力,履行职责。思想先行、统一认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准确把握评估的要求、理念、标准。围绕大局、聚焦专项,认真谋划工作方案,准确把握工作的关键、重点、难点、亮点。组长带头、人人有责,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三是不达目标不休,追求卓越。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准确把握评估标准,及时掌握外部动态,不满足于现状,也不妄自菲薄,坚定争优信心。突破自我,提升士气。从学、思、行、说四个方面下功夫,通过评估实现自我价值、提升自我能力。勇亮身份、做出贡献。作为迎评专班的一员,身份无限光荣,只要人人做贡献,集小事为大事,一定能实现争优目标。

汤春来向迎评专班全体成员提出五条工作要求:一在走出误区的基础上提高认识。评估事关学校的形象和地位,事关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事关大家的前途和命运,希望所有人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评估上来。二在正视困难的基础上坚定信心。有信心就有动能,将信心转化为生产力、创造力。三在研判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思路。充分掌握上情、下情、内情、外情,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四在认领职责的基础上细化任务。建立组长负责制、组长追责制;定期会商制、定期督办制,细化小组工作方案。五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强化合力。分工是基础、是关键,各小组要种好责任田,同时评估是一项庞大、复杂的工程,各小组要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敢于顶住压力,方是强者;善于破解难题、方是能者;敏于干出成绩,方是胜者。希望迎评专班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不负自己的责任和才华,为实现争优目标作出贡献。

会上,钟毓宁与各迎评工作小组组长签订了责任状。评建办负责人通报了迎评总体方案和迎接远程评估工作方案,布置了近期工作,通报了迎评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各小组组长做了表态发言,汇报了迎评工作思路。

此次会议是宣示会、誓师会、推进会,标志着迎评工作全面启动、全面运行。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清廉校园】清气润心 廉风净校 学校召开“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