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乘胜而上 再接再厉 ——学校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2022-05-31浏览量: 供稿:评建办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胡洁/文 廖玉国/图)5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题是:以争优目标为牵引,聚焦整改,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职责,着力攻关、全力冲刺,为迎接教育部评估中心、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补齐短板、筑牢基础、增强实力。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评建工作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督查督办组全体成员,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汤春来主持会议。

刘义充分肯定了上一阶段评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评建工作开展以来,开放教育各项工作上了一个台阶,迎评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一大批同志在工作中快速成长。就下一阶段评建工作开展,他提出三条指导意见。第一,评建工作是一项比专业的工作。评估比的就是谁更专业、谁更内行。不管是办学指导思想、教学中心地位、质量保证体系等软指标,还是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经费投入、管理岗位设置等硬指标,各责任部门一定要对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进行深刻、准确的认识,按照要求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收集资料。第二,评估是一项比协调的工作。不管是从行政组织,还是从材料组织上来看,评估都是一项非常复杂、庞大的工作,牵涉部门多,工作头绪多。各责任部门一定要在评建办统筹下,步调一致开展工作,按照既定的计划安排,统一执行。材料组织也要做到步调一致,确保方向正确、重点突出、相互支撑、相互印证。第三,评估是一项比责任的工作。多用心、多一分,不用心、丢一分,各责任部门要多用功、更用心,共同努力,打好评估这场硬仗。

钟毓宁强调,要乘胜而上、再接再厉,积极主动作为,把评建工作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以实际工作健全完善办学质量保证体系。一要在办学体系统筹中提升自我能力和价值。加强对市县电大的统筹、指导和服务,充分发挥体系优势、调动体系力量,借助评建帮助全省办学体系解决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补齐基础、形成亮点,扩大我省办学体系在全国的影响力。二要在融合发展中提升管理水平和效能。评建工作和常规工作并不矛盾,工作目标都是一致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理顺关系,让管理形成闭环。三要在沟通协调中提升建设水平和成果。评建工作是集体作战,每个部门每个人都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各责任部门要加强合作、换位思考、相互支持、协作共进,守土尽责抓好落实。

汤春来在总结时指出,要把评估当做专业事来做、当做分内事来做、当做增光事来做,端正整改态度、坚定整改信心、明晰整改思路、聚焦整改问题、找到整改办法、确定整改时间、达成整改效果。

会上,督查组负责人通报了牵头部门评建整改任务推进情况,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导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评建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评建办负责人通报了迎评促建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提出了整改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思路举措,布置了近期评建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学校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刘义带队赴嘉鱼调研评建工作和职院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