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我校袁国华老师赴河南参与抗洪救灾

发布:2021-07-30浏览量: 供稿:思政·公共课教学部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军力/文 袁国华/图)7月20日,河南郑州等地突降暴雨,引发特大洪灾,这一灾情牵动了亿万人的心,竭尽全力抗洪救灾成为华夏儿女的共同行动。

我校体育教研室袁国华老师是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副秘书长,在接到救灾倡议后,第一个报名参加救援工作。21日,11名队员收拾好装备,装车出发。

22日上午开始参与抗洪救灾工作,在救援过程中,他们冒着随时可能吞噬生命的洪水,积极投身于抗洪救灾,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四天三地(郑州、鹤壁、新乡)共转移受灾群众700余人,为抗洪救灾做出了一份微薄的贡献。

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曾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 ,并获得武汉市“感动江城”、“武汉市道德模范群体”、“武汉市模范市民群体”等荣誉称号,这个团队一直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恪守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不计得失、不顾风险,长年累月值守江边,挽救了数以百计的生命和家庭,用善行义举诠释了人间大爱,谱写了一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壮美乐章。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对照“六要”标准 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 湖北开放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利川挂牌

下一篇:开放教育学院学子荣获国家开放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微视频征集活动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