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读书班在遵义举行

发布:2021-07-23浏览量: 供稿:宣传部 打印本页


本网讯(通讯员 谢萍 文/图)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7月18日至22日,我校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读书班在遵义举行。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校党委副书记唐洪钧,副校长胡雄,校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遵义会议会址合影

开班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义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遵义会议和四渡赤水的历史在我们党的革命历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7月18日,刘义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湖北开放大学转型提质,省级“双高”校创建,也是我们的重要转折时期。通过现场党史学习实践教学,可以增强应对危机困局、不断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和决心,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广大领导干部要把此次培训同学习“四史”、读书班结合起来,走进历史,用心感悟,要严格纪律,端正态度,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确保学习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四渡赤水培训学院院长赵小兵(左)向培训班授旗

四渡赤水培训学院院长赵小兵出席开班仪式并向培训班授旗。他介绍,学院以土城为中心不断拓展教学线路,把遵义会议、仁怀、赤水纳入现场教学线路,依托现场教学、理论教学、体验教学等课程,让参加培训的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增强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

遵义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谢以佐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在开班仪式后的专题教学环节,遵义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谢以佐作专题报告。他以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为主题,结合了党的发展历史中的重要事件,从“为什么要召开遵义会议”“遵义会议是怎样召开的”“怎样弘扬遵义会议精神”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转折历程和历史经验,探讨了如何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要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从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采取专题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交流互动等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进行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等专题教学;先后走进遵义会议会址、青杠坡战斗遗址、党员政治生活馆、四渡赤水纪念馆、一渡体验园、一渡渡口、女红军纪念馆、三渡渡口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并在现场学习革命烈士的故事,领悟革命先烈甘于为革命胜利而牺牲一切的奉献精神,激发了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进取的决心和信心。

遵义会议陈列馆内现场学习

重走长征路

穿越烟雾弹

在青扛坡战斗遗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整理挽联

情景教学:《祖国,只要您需要》

纪念碑前合影

党员政治生活馆现场教学:《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初心之路,使命所在》

重温入党誓词

四渡赤水纪念馆现场教学:《从四渡赤水胜利看党的群众路线》

中国女红军纪念馆现场教学:《巾帼丰碑——永远的女红军》

现场教学:《从一渡赤水看党的执行力建设》

5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与红军战士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理想引发每一位学员深刻的思考。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冷磊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在岗位和职责上体现担当和价值,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贡献力量。

结业典礼

校党委书记刘义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现场

结业典礼上,刘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积极性高,评价不错,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他指出,刚刚更名转型的湖北开放大学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开启新的征程,广大领导干部站位要有新高度,工作要有新思路,能力要有新提升,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定信心,激发斗志,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毕小艳

上一篇:校工会开展暑期“送清凉”慰问活动

下一篇:我校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